宏恩「社工學位課程」認受性高出路理想 符合資格之應屆DSE考生可申請獎學金

宏恩「社工學位課程」認受性高出路理想 符合資格之應屆DSE考生可申請獎學金

2021-08-05

宏恩基督教學院於2015年開辦「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」 (Bachelor of Social Work (Honours) Programme) ,旨在栽培有志投身社會工作及服務人群的學生。課程早已通過評審,提供全面專業社工培訓,由於認受性高,畢業生出路理想,符合資格之應屆中六畢業生更可申請獎學金,有機會無須繳交學費完成四年課程,課程將於9月開課。

全面專業社工培訓

課程提供全面的專業培訓,透過課堂、參觀、實習、研究等方式,裝備學生成為專業社會工作從業員,協助有需要的服務使用者。學生需按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要求完成最少兩次分別400小時的實習,學院會安排實習前準備和工作坊等相關活動 (100小時) ,幫助學生掌握實習時所需的知識和技能,學院按學生的志向安排實習機構,當中亦包括海外實習機會。

此外,學院也會安排學生參觀不同類型的機構、參與研究及社區服務等活動,將理論與實務結合,了解社會各階層的需要,學以致用。

除了栽培學生成為專業社工外,課程更著重基督教信仰的價值培育,期望學生成為「僕人領袖」,實踐「CHRIST」 價值:承擔 (Commitment) 、謙卑 (Humility) 、堅毅 (Resilience) 、誠信 (Integrity) 、服侍 (Service) 及團隊合作 (Teamwork) ,應用在社會工作範疇上。

課程認受性高 畢業生出路理想

課程早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和社會工作者註冊局審批認可,畢業生能成為註冊社會工作者,可於社會福利署或社福機構服務,擔任助理社會工作主任 (ASWO) 或相等職位。過去兩屆畢業生的入職情況理想,反映同學的能力已獲得社會認同。根據學院於2019-20年度畢業生升學及就業調查統計資料顯示,月薪達港幣20,000元或以上的全職受僱畢業生佔80%,而當中「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」畢業生佔75%。

中原慈善基金宏恩獎學金

報讀此課程之應屆中六畢業生,於香港中學文憑試 (HKDSE) 成績考獲「3322」或以上,並獲中學校長或教會牧者推薦,即可申請「中原慈善基金宏恩獎學金」。連同政府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 (NMTSS) ,成功申請人士首年無須繳交學費,其後有條件按年續領獎學金。

圖片說明:

圖 1:宏恩基督教學院「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」學生透過參與社區研究項目,了解社區問題及不同階層人士的需要。

22020-21年度,兩位宏恩基督教學院「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」學生獲頒「中原慈善基金宏恩獎學金」,首年無須繳交學費。

圖片下載: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I7sDr-Eo84jVSM4iRrTIl7WnwNCkTz-a?usp=sharing

傳媒及學院資訊查詢:
聯絡人:林寶艷女士 (Ms Joyce Lam)
職銜:發展及傳訊處經理
電話︰(852) 5804 4144
電郵︰bylam@gratia.edu.hk
傳真︰(852) 2116 15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