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學生關注弱勢社群 宏恩「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」畢業生出路理想

鼓勵學生關注弱勢社群

宏恩「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」畢業生出路理想

2021-11-15

宏恩基督教學院(下稱「宏恩」)的「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」,自2015年開辦以來,至今已有三屆畢業生。課程早已通過審批,畢業生可成為註冊社工,課程設計結合理論與實習,鼓勵學生關注弱勢社群,畢業生的資歷及表現均備受認可,出路理想,每年報讀課程的學生人數不斷上升。

專業社工培訓 關注弱勢社群

「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」獲本港兩個法定機構 ──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及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認可開辦,學生畢業後可成為註冊社工。課程內容包括社會學、人格發展、社會政策等基礎學科;在修讀期間,學生亦須進行兩次實習和實習準備之相關活動,合共九百小時才能畢業。現時宏恩與大約一百多間機構合作,分別提供青少年服務、長者服務、精神健康,以及少數族裔服務計劃,以供學生進行實習。

宏恩基督教學院社會工作學院系主任李建賢博士指:「宏恩的社工課程的特色是關注弱勢社群,當中設有選修科包括社會排斥、家庭暴力挑戰等社會議題。我們期望學生將來畢業後,能夠有足夠的知識及能力服務巿民大眾,尤其是弱勢社群。」

社工行業前景樂觀 畢業生薪酬為社工界的中位數

李博士認為社工行業的前景樂觀,例如政府將考慮派遣駐校社工到幼稚園和著手解決基層住屋等問題,加上本港人口老化,都需要社工支援。他透露:「宏恩『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』畢業生的薪酬為社工界的中位數,與其他院校之社工系畢業生的薪酬沒有太大分別,反映畢業生的資歷和表現皆備受肯定,認為是令人鼓舞的消息。」

在收生方面,李博士表示:「報讀社工學位課程的學生,成績優秀未必是最主要的取錄條件,學院將優先考慮學生修讀課程的動機,聆聽他們的經歷和想法。我們會著重取錄動機比較強的學生,因為相信他們在畢業後定會全情投入當社工,服務社群;至於宗教信仰或家庭背景等因素是不會影響取錄結果的。」

課程已開始接受報名,包括一年級及三年級入學申請,2022年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 (HKDSE) 成績優異的中六畢業生,更可申請入學獎學金。

圖片說明:

圖1:宏恩基督教學院去年與社福機構合作,為社工學生安排共融藝術合作活動,做好實習準備。

圖2:宏恩基督教學院社會工作學院系主任李建賢博士

圖片下載: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lZD9FauQnsapBvmMTCmizSZ41iIv9CHq?usp=sharing

傳媒查詢:
聯絡人:林寶艷女士 (Ms Joyce Lam)
職銜:發展及傳訊處經理
電話︰(852) 5804 4144
電郵︰bylam@gratia.edu.hk
傳真︰(852) 2116 1586